是小号!

在网络世界招惹太太是否做错了什么(七)

“我就在你对面。”


在这条信息显示发送成功的同时,黛感受到了一股存在感强烈到无法忽视的目光。


——他当然知道那来自于谁。


那道目光让他喉咙一紧,感觉自己仿佛被狮子锁定的猎物,他全身肌肉不自觉绷紧,看似淡定但其实捧着熄屏手机的手指关节都快将屏幕按碎。他鲜少有这种神经高度紧张的感受,哪怕是坐在三年级结业考试的考场上也没有如此不安,而上一次体会到这样的情绪,还是在刚升入三年级、篮球部刚迎来新一批一年级生、他还没有成为正选的时候。


——天降的篮球部魔王走上礼堂讲台,以俯视的姿态掠过台下鸦雀无声的人群,用和现在一样的凌厉目光扫过那一张张噤声的脸——可笑的是,甚至没有多少人敢抬起头回应这位一年级生。那时的他站在台下,站在影子里,望着高台之上有着盛烈光芒的赤司,第一次感到了窒息般的压迫,尽管他并不怕赤司,但他无法不承认气场这种东西的确会带来威慑。赤司的到来让不少人清醒地认识到人与人之间天赋上的差距——那是台上台下光与影无法模糊的分界线,亦是天才与凡人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



黛自嘲地笑了笑,你啊你,过去这么多年还是和当初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容易被赤司掌控,什么进步也没有。既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不管怎么样,今天也该勇敢一点了吧?像个真正的前辈和大人一样,去面对你该面对的,去做你该做的吧。


黛这样想着,紧张的情绪减少了许多,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心中默默倒数。3,2,1,倒数结束,黛缓缓抬起头,如溺水之人浮出水面,无机质的眼睛如平静的湖,而现在,唯有赤司的身影倒映其中。



他对上了赤司那双瑰丽的瞳,红色的,仿佛有大片红玫瑰在他眼里荼靡。他正如黛看着他一般平静地望着黛,古井无波的眼神中藏起的情绪晦暗不明。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黛在对视十秒后先发制人,声音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他已经很努力地维持声线平稳,但赤司的威压实在太过强大。黛边说话边直视赤司的眼睛,试图从赤司的面部表情中探究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想看看前辈会说什么。”



赤司反客为主,语气捉摸不透,难以辨清其中是否混杂了怒气或者失望的情绪,又或许赤司只是故作平静,好以此来说出某些刻薄的话以讽刺黛的欺骗行为。



“事先说明,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我也是刚刚看到你在咲皙同人本上的的签名,才敢百分百确定RED是你。而我的身份,虽然本来不想告诉你,但是事到如今,隐瞒下去也没用,所以我才向你坦白。如果你有任何不满的情绪,发泄在我身上,或者索要赔偿,我都可以接受,但是,作为交换,我们之间的互绑关系还是解除吧,免得彼此尴尬。”



黛一股脑说出一大串话,也没仔细理解话中的含义,虽然他明明只是想告诉赤司他不是故意瞒他,却不知道为什么说出口就自带上了冷漠疏离。他不想也不敢去看赤司的神情,只有别过头等待着赤司的宣判。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在沉默了几秒后,一声轻笑从赤司的唇齿间渗出,落在黛的耳朵里。黛捕捉到了空气中那声轻笑的愉悦含义,不由得吃惊地望向赤司,满脸写着疑惑与不解。而赤司显然读出了他的心思,主动解释道:



“啊,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前辈嘴硬的性格还真是一点没变啊。明明只是想向我解释你没有欺骗我,却非要用这样冷漠疏离的方式说出来,如果对面是别人,恐怕早就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吧。”


…………

“……你的洞察力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



看到黛悻悻地把头转回来,赤司便明白了自己的判断没错。他微微笑了一下,继续说:



“多谢夸奖,不过,其实我并没有因为黛前辈欺骗我的事而感到生气,不如说正因为对象是你,反而让我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所谓‘缘分’吧,不然的话,我实在找不出现在黛前辈现在坐在我对面的理由。”



正在喝冰美式的黛听到这句话,抬起头看见了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的赤司,心里默默松了口气。



——什么嘛,这家伙不是完全没在生气吗,那刚刚那么强大的气势是要干什么,因为自己强就可以随便加持特效了吗?还是很令人恼火啊。



黛刚准备说些什么,对面那位却突然收敛了笑意,声音也变得低沉:



“不过啊,还是有件事情让我很在意。刚刚没有听错的话,黛前辈是想和我解除关系?不好意思,唯有这件事情我不能轻轻放过,因为关系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定下的,所以没有意外的话就不应该被解除。但是仅仅是因为这点小事,黛前辈就轻松地说出了解除关系这样的话,让我感到十分的不愉快,因此,必须对这样随意的前辈给予惩罚才行。”


如果只是听到前面的话黛还心存愧疚,但是最后一句话直接把他的愧疚全部转化为了惊恐。


——这家伙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太危险了吧?!正常人谁会在社交对话里出现这么工口的台词啊!赤司你是不是同人文看多了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啊!


黛的内心疯狂输出,看向赤司的眼睛瞪的很大,完全超过了他平时的表情管理。赤司看着黛的表情,愣了一下又笑了出来,说:



“前辈这是怎么了?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不必担心,只是一些小小的惩罚,也只是为了确保前辈不会再提出解除关系而制定的,不会对前辈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你这样说更恐怖了好吗。



说完的下一秒赤司正襟危坐,用毫无感情的声调念他的名字:



“黛千寻。”



“我命令你,收回之前说过的话,并且保证不会再犯,这样我可以勉强原谅你。另外,作为惩罚,你现在必须立刻跑到咖啡馆右手边50米处,去那里的餐馆给我点一份汤豆腐,不加辣,然后返回咖啡馆带到我的面前,以此来证明你的决心,限时10分钟,我允许你可以顺便点一份鱼干。”


……

……

……


“……你直接说你饿了不行吗?”

评论(2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