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

在网络世界招惹太太是否做错了什么(六)

咖啡馆里的冷气扑面而来,渐渐褪去了黛脸上的热意,只剩耳根还有未完全消散的一点颜色。赤司坐在他对面,贴心的地递来一杯冰美式,十分关切的询问他:


“黛前辈现在好些了吗?”


黛接过冰美式啜了一口,沉默地点了点头。赤司微微地笑了一下,说了句“那就好”,仿佛松了口气。他状似无意地问:


“说起来前辈今天这身装扮是怎么回事?这是在……cosplay?没想到前辈现在有了这样的兴趣爱好……”


“不是的。”


黛下意识地反驳,却在赤司将视线投向他时,哑然不知该如何解释。看到对方一副等着他开口的样子,黛只好用简洁的语言向对方说明事情经过。


“嗯……这是一个惩罚。我输了一个赌注,那个赌注的惩罚就是要cos自己喜爱的角色随便在会展上走一天……”


黛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神飘忽不愿去看赤司的表情。不过就算这样黛也能猜到赤司肯定无法理解自己的愚蠢行为。



“cos自己喜爱的角色……吗?原来如此,那这是否说明黛前辈现在是在喜欢《半爱》里的羽真皙?”


出乎意料地,赤司的回答竟满含认真。听到后半句的黛猛然瞪大眼睛望向对面的赤司。


“你怎么知道皙?!”


黛的震惊难得表现在了脸上。毕竟在他的认知里,赤司的人设与二次元的事物可是完全绝缘的啊,但他又怎么会知道皙?!


或许是黛脸上的表情太过夸张,赤司挑了挑眉,无视黛那怀疑人生的眼神说道:


“黛前辈很惊讶吗?也是,你肯定觉得我绝对不会和这些东西沾上关系吧,我之前也一直这么认为着。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接触到了《半爱》这部作品,也了解到了黛前辈之前一直所接触到的世界。这部作品给我的感觉很不错,也改变了我之前对于动漫小说作品的刻板印象。了解那些人物的故事很有趣,也时常能让我感到身心放松,就像高中时黛前辈讲述那些轻小说中的故事一样。”


“后来在一位前辈的引导下,我了解到了同人这个领域,也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对,磕cp和产粮也是我在这个领域学习到的。”


“我开始学习像其他太太一样为喜欢的cp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番努力后得到了还算令我满意的结果,也算没有荒废小时候学习的油画。对了,不知道黛前辈有没有了解过《半爱》里羽真咲和羽真皙的同人cp。十分惭愧,我现在正支持着她们,而且十分有幸能够来到这次cp展为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我用心为她们创作了一本漫画书——啊,或许叫同人本更合适——然后面向所有喜欢她们的粉丝售卖,请看,就是这本。”


赤司说着,从会场赠送的印满二次元美少女的纸袋中抽出一本书,并递到黛的面前。


黛木然的接过,脑中飘过的弹幕全是关于一个难以置信的猜测。然而即便答案现在就摆在他面前,他也始终不愿意相信。毕竟那个人是赤司征十郎啊!是他高中时的后辈、篮球部的队长,是毕业后几年未见,只能在财经杂志中对视上一眼的赤司征十郎啊!


黛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揣揣不安地翻开那本同人漫画,仅一眼他就确定了作者除red外再无他人。然而当他翻到漫画最后一页,看到签名用烫金工艺工工整整地烙着red三个字母时,再联系起对面这位赤司征十郎,他仍然有种身处梦境的不真实感。


——什么噩梦赶紧给我醒过来啊!黛的内心几近抓狂。


或许是黛盯着签名的时间太久,赤司以为他看不懂签名含义而主动解释道:


“啊……RED是我的笔名,我经常使用同名账号在同人圈活跃。”


——我当然知道啊,我还知道你和一个叫apple的人互相绑定文画关系还炒cp呢。


黛一手撑着额头,把画本还给赤司,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他的脑子正陷入一级混乱中,连思考这种简单的事情也办不到。什么red,什么赤司,统统见鬼去吧,他现在只想立刻回到昨天,忘掉今天发生的一切,然后果断的和red解除互绑关系,删号消失,回归与网络世界完全无关的现实,再也不用和什么旧日扯上半点关系。


可是现在还不行。


尽管黛现在十分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放任自己怀疑人生,然而那个熟悉温和的声音却在他耳边吵的他有些心烦,虽然他明白这并非对方有意为之,但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请原谅他无理的怪罪吧。


赤司看到黛皱起眉头,闭上眼睛将书递给他,几乎要以为自己的作品水平低下到令人难以接受。他犹疑的问道:


“黛前辈是觉得有哪里不妥吗?不妨说出来,我会认真听取意见并尽力修正的。”


然而黛依旧死鱼脸加痛苦面具。


赤司识趣的不再说话,任由沉默弥漫在空气中。他眯起眼打量起黛今天的装扮:虽然只是普通的女子高中生制服,并不特别,但冰蓝色的长发、蓝紫异瞳以及头发两边别上的黑色发夹还是不难辨认出cos的是皙的初始形象。


赤司的视线下移到黛为了还原角色垫上硅胶胸垫而显得弧度有些诡异的胸部上,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他的笑声没能隐藏的很好,对面的人睁开眼睛略带怒意的瞪了他一眼。


“你笑什么?”


“抱歉,没有嘲笑黛前辈的意思,只是觉得黛前辈今天穿成这样……很可爱。”


黛原本消退于脸上的热度在听到这句话后又迅速爬上了耳根。他半是恼怒、半是羞耻地反驳:


“有什么可爱的,你就不能稍微尊重下以前的前辈吗?再说我这是为了还原角色,又不是自愿穿成这样的……”


眼看黛的脸越来越红,赤司慌忙止住笑意,生怕下一秒这位容易害羞的前辈就落荒而逃。


“嗯,肯定十分辛苦,看来黛前辈是真的非常喜爱皙呢。这倒是让我想起来一个朋友,他和你一样,对皙保持的热爱是从不缺席的。啊,就是那位带我入坑的前辈,我常常觉得能从他的身上看到黛前辈的影子,虽然没有在现实中见过,但我觉得他一定和黛前辈一样,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吧。”


——完全不知道你从哪里看出来我温柔,称赞也请切合实际好吗。而且可不只是相像,那位前辈现在就坐在你面前你倒是给我认清楚啊!


黛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咖啡,干巴巴地说:“是吗。”


“是啊,如果有机会真想让黛前辈和他见上一面,我想你们一定会聊的十分开心的。”


——不,那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


黛在内心无情的拒绝,然而下一秒赤司就轻描淡写地推翻了他立的flag。


“说起来那位前辈今天也来到了会场,这么好的机会不去见见他实在可惜。不如我去把他约来这里,我们一起见个面互相认识一下如何?”


黛的脑内瞬间响起一级警报,直觉告诉他必须马上阻止赤司。然而他的“等等”还没有说出口,赤司已然在消息界面编辑好一条信息并按下发送键。


下一秒,黛的口袋里传来手机的震动,与心脏共振的频率明确地告诉他赤司的信息已成功抵达。


赤司疑惑的向他投来一个眼神,表达的意思也很明确:这么巧?


黛干笑了一声,尴尬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硬着头皮在赤司眼底下点亮屏幕回复消息。


“前辈现在在哪?”


APPLE的消息显示在聊天框第一行。


“在会场。”


黛含糊其辞。


“前辈现在能否来××咖啡馆?我和一位朋友想和前辈见一面,认识这么长时间,也是时候和前辈正式见面了,不知前辈是否愿意?”


赤司单刀直入。


“我现在没什么时间,要不算了吧,想见面以后机会多的是。”


黛婉言拒绝。


“可是今天的机会的确难得,而且我实在很想把这位朋友介绍给前辈认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聊的非常投机的,如果前辈没有空闲时间的话,不如将地址告诉我,我会带着这位朋友去拜访前辈。”


赤司锲而不舍。


“不用这么劳烦你们,你们应该也挺忙的吧,而且我这儿实在不是招待客人的好地方。”


黛垂死挣扎。


“不,我和朋友现在都没什么安排,也说不上是劳烦,还请前辈无需担心,也不需要特地招待我们。”


“这是我发自内心的请求,拜托前辈了。”


最后一句话似曾相识,然而黛依旧无法拒绝。


他放下手机,向后靠在椅背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内心却犹自挣扎不停。


选择现在和赤司坦白身份绝对不是一个好时机,然而纸包不住火,这件事绝对瞒不过昔日的天才后辈。该来的始终要来,该面对的也绝对逃不掉,与其在未来某一天被戳穿身份迎接赤司的怒火,还不如现在主动坦白,在一切没有结束之前挽回局面,也让自己少受些隐瞒的煎熬。


 权衡之下,黛心中的天平渐渐偏向了坦白的方向。


他重新拿起手机,在长久的静默之后再次点亮屏幕。


“不用找了。”


他说。


“我就在你对面。”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