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

在网络世界招惹太太是否做错了什么(三)

自从黛和RED正式确定互绑关系后,他们在推上的互动也肉眼可见地频繁起来。一开始只是RED单方面高频率转发和评论他的作品,无意间给黛的作品带去了一股热度,这股境外势力潮席卷了黛账号内的大小角落,甚至连他以前一些不成熟的作品也被粉丝们翻出来公开处刑。


一开始黛勉强维持着礼貌对黑历史底下多出来的友善评论一一表示感谢,可越到后面,黛越是觉得自己好像一丝不挂地被路人围观着,却还要面带微笑回应着甲乙丙的指指点点。


——这是什么史诗级的处刑现场啊。还是杀了我比较好。


由于黛的自尊心和羞耻心受到了双重挑战,所以他决定义正言辞理直气壮地去质问这件事的罪魁祸首RED:


“……你以后可不可以稍微减少一点我在你推里出现的频率啊……你不觉得有点过于频繁了吗?尝试着减少一点对你和粉丝都好,毕竟像我这样质量低劣的文章还是不要拿出来丢脸比较合适……”


他犹豫着究竟要不要发送。于是一段半分钟打完的文字在他反反复复的修改和凝视下花掉了将近20分钟。即使这样他依然不敢点击发送,毕竟那些鼓起的勇气早在他点开聊天框那一刻就已经完全丧失掉。


不知道为什么,在面对RED时,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变得谦卑,连回应他的消息也小心翼翼。他对RED,如同士兵对将领,臣子对君王,唯恐冒犯与激怒。明明完全不认识这个人,可他依然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强势的家伙,虽然表面上很温和有礼,但黛相信这绝对不是他真实的一面……


就在黛胡思乱想的时候,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将消息手误发了出去。而等他回过神来,对方做出的回复也已经发送回来,并且成功扼杀黛刚刚萌生出的“我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的无知想法。


“我是APPLE前辈的画绑不是吗?我不认为支持前辈的创作是一件丢脸的事,但如果前辈因此感到困扰的话,我也会认真考虑前辈的意见。”


实在是温柔体贴的回复。然而对方真的如他所愿做出让步后,不知所措的那个人反而变成了黛:


——什么啊,明明让他难堪给他造成困扰的那个人是RED,怎么反而让自己产生了不该有的负罪感?


黛烦躁地关掉聊天界面,不管不顾地把这一切归咎于对方过于耀眼的“神樣”光环上,丝毫不觉得冤枉。



……但是过了一会他又灰溜溜地打开聊天界面,自暴自弃般发给对方:“随便你好了,反正对我也没什么影响。”而在收到对方“既然如此,那我就全力支持前辈的作品了。”的热心答复后,黛愈加混乱地开始思考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开启这个话题。




然而陷入混乱的不止有黛,还有一些从RED那边爬墙过来、或者从他这边爬墙过去的粉丝们。


一开始只是出现了“为什么总感觉R神十分钟爱APPLE老师的作品www”的言论,后来却莫名其妙演变成了“总感觉R神和APPLE太太之间的互动有点过于频繁了,而且非常有趣,有一点好嗑!”的过激发言。甚至于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黛竟然在RED的转推中发现了RED×APPLE的同人作品。


……搞什么啊这群粉丝们。黛在一开始的震惊过后只剩下了槽点太多以至于无从吐起的恶劣感受:


什么“明明APPLE太太在别的太太作品底下就是个色情狂,一到R神面前就自动变理智了www”根本不存在好吗,自己只是在正确的场合说了正确的话好吧。


还有什么“感觉咲皙和RA都十分有吸引力呢……而且我的cp嗑上了我的cp这样的事情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吗?”完全不存在。咲皙的确十分具有吸引力但是这和RA有什么必然联系吗?你脑补太过了吧。


以及更过分的“对不起,但我从心里就觉得APPLE太太适合被压,我已经可以想象到R神一边用敬语喊前辈一边狠狠欺负APPLE的样子了www”


……凭什么我是被压的那个?!那种18禁的剧情不要随便往人身上套啊喂!


就是这样。黛曾经隐晦地向RED提过这个问题,结果对方却反过来安慰他不要放在心上——


“大家也是出于对咲皙的喜爱而爱屋及乌,既然能够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并且并不涉及到我和前辈的个人隐私,不如就暂且这样维持下去,前辈觉得呢?”


……好吧,无所谓了。本来自己也不是特别看重别人想法而生活的人,如果对方没问题,以自己的接受能力来说,做到视而不见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黛滑动着手机,面无表情的用大号给一张RA的限制级色图点了个赞。




评论(1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