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

在网络世界招惹太太是否做错了什么(一)

*同人pa

*腿肉产物

*文笔垃圾

*人物ooc

*无冠三人出没

*月更




从五点到七点,城市上空的巨大光源开始分崩离析四下逃散,藏进这个城市里每个住户家庭天花板上的微小玻璃灯罩里,开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墨汁一般浓稠的夜开始侵染光明退场后的天空,如同每一部jump漫画里的邪恶反派一般张牙舞爪。这座城市的人们无暇观赏这场光明与黑暗每24小时重播一次的正面交锋,他们忙着从公司大楼里蜂拥而出,又从电车等候区的黄色警戒线外蜂拥而入,然后登上回家最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这样的情景,以一日一次的频率稳定发生在这座名为“东京”的城市里。


可悲的社畜。黛如是想。


于是同为可悲社畜之一的黛千寻从人口密度巨大的电车里被甩出车门,靠着高中时锻炼的运动神经才堪堪站稳脚跟。抛弃他的电车门在他身后迅速关闭,接着毫无负罪感地疾驰而去。


黛毫不在意地抬脚走出站台。当夜间冰冷而清新的空气灌满鼻腔时,工作结束后的那点惯性紧张也像呼出去的浑浊空气一样缓缓离开了他。他踏上回家的路,和平常的、以往的任何一天没什么不同。


也许在别人看来这种生活未免太过枯燥和单调,而黛的人际关系网络也因为他不甚积极的生活态度仅仅编就了几下就草草结网(虽然不可否认他薄弱的存在感也为此帮了不少忙)。从高中毕业到现在,称得上和他有过交集的也就那么几位——课长、同事、无冠三人……


哦,还有那个赤司征十郎。


黛从口袋里拿出嗡嗡作响的手机,面无表情地盯着来电显示界面上赤司征十郎五个大字,手指在挂断和接听两个光标上来回游移,最终还是缴械投降搬递到耳边。


“……喂。”


“晚上好,黛前辈,在这个时间来打扰十分抱歉。实浏准备这个周末在东京体育馆举办一场设计展,据他所说叶山和根武谷也会来,所以专门让我拜托黛前辈一定要来捧场。”


黛在电话这头默默听着。老实说他对去看设计展或者与往日队友叙旧这两个选项哪个都不是很感兴趣。如果这通电话是其他任何人打来的,他绝对能毫无心理压力地一口回绝,然而如果这个人是赤司征十郎………那么以上假设概不成立。


要说为什么,一是因为这个人身为队长时的威压时至今日还在震慑着黛,虽然他有在一直扮演好礼貌后辈的角色,但黛从来没有把这当成可以毫无心理压力与赤司相处的理由。二是……


“黛前辈,你还在听吗?”


电话那头在耐心的等待后传来了这样的疑问,黛慌忙地把思绪收拾好,暂时按下那些不合时宜的念头。他“嗯”了一声,然后用听起来十分诚恳的语气向对方道歉:“不好意思,刚刚稍微走神了一会儿。你说展览吗……”黛一边在心里想着“我现在说我没空还来得及吗?”一边在嘴上给出毫不相符的答案:“时间上倒没什么问题,但赤司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去那样的场合……再说我去了和没去对其他人来说也没什么区别吧?”


电话那头传来短暂的笑声,但在这之后一转变为严肃的口吻。

赤司用与黛道歉时一样的诚恳语气说道:

“我希望黛前辈能来。”

“这也是出于我的私人请求,还请前辈务必答应我。”


黛叹了口气,“你都这样说了还让人怎么拒绝啊……”他抓了抓头发,无可奈何地答应下来。“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那我就先……”


“等等。”


黛没说完的结束语就这样被打断,他又叹了口气说:“你还有什么事?”然后祈求不要又是什么难办的请求。


然而赤司的回答却出乎他的意料。


“黛前辈应该没有忘记下个星期咲皙圈几位老师的合志计划吧?我和你都在受邀名单之内,还请前辈加油,我也会努力配合前辈画出更优秀的图稿,提前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还好电话不能把自己的表情也传达给对方,不然对方一定会被自己僵硬的表情吓一跳。黛缓冲了好一会儿才把这幅吓人的表情收起来,握着电话回给对方一个干涩的“哦”后就没了声音。之后赤司大概是说了什么“请好好休息”之类的客套话然后挂断,但黛完全处于混乱之中所以根本无暇在意这些。他抬起头,在手机挂断后“嘀——嘀——”的单调背景音中对着月亮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心底缓缓浮现出之前那个问题剩下的答案。


原因之二……当然是因为赤司征十郎是他的画绑。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